從出現2條線開始,就改變了我的身份

我一直覺得過了30要懷孕很辛苦

除了體力有差外,優生學的優勢也會下降

但...謝謝上天

我們很幸運,努力了一個月就成功了❤️

 

★ 備孕準備

我當初還真的沒有特別吃什麼補品

只是因為長期晚睡,為了懷孕我們都比平時早睡

以及少喝酒.....

其實我本來睡前就有喝杯紅酒的習慣

只是就這麼剛好和我的合夥人鬧得不愉快

那陣子壓力大到一天可以喝一"瓶"紅酒

而且是不喝睡不著的程度....

undefined

(沒錯~就是圖片那樣,酒量好的壞處就是這樣...很浪費錢!!)(喂~重點錯了吧?)

除了要懷孕的理由外,我也告訴自己要快速振作

喝的量慢慢變少,有時候也會逼自己都不要喝酒

我老公也和我一樣是夜貓子+彼此的酒伴 (金害)

為了寶寶好,我們一起調整作息

 

再來!當然是開始努力做人啦!

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神經質

2-3天就驗一次有沒有中獎?

我老公都說我錢太多...一直驗

 

也因為每次驗都只有一條線,讓我感覺很恐慌

慢慢越來越沒有自信...也開始自我懷疑、自責

所以我完全懂想懷孕卻期待落空的感覺

也不停的上網找分享文想知道原因,想看看大家的經歷

最常看到媽媽們分享這種時候最好的就是-放鬆心情

像我這種小劇場很多的人,實在很難!

所以只好讓工作量變多,不要在意那條線!!

 

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覺得肚子一直脹脹的

但我不想想太多,怕自己又期待落空

再過幾天除了脹脹的外,感覺分泌物變多

某次在補習班和小朋友玩球的時候

我沒踩好,腳蹬一個很大力

肚子突然有一點點點點點不舒服

但我無法形容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是甚麼,因為不會痛

可是卻讓我有很大的警覺,開始不做太大的動作

畢竟懷孕初期是最危險的

 

到了月底,老公跟我說:我們應該要來驗驗看有沒有懷孕了

我和老公一起上班,用空檔的時間我去買了驗孕棒

要去驗之前,老公特別交代不准偷看

怎麼可能不看到啦!驗孕棒說3分鐘,但實際上10秒內就差不多知道了好不好

 

在廁所的時候真的是很緊張,比去考任何考試還緊張

眼看著液體慢慢濕潤過那兩條紅線

這次真的不一樣了!超級明顯的兩條線!!!!!

我老公早在廁所外一直叫我趕快出來

打開門後,我老公等不及我開口就一直問:怎麼樣~有沒有~

我開心的點點頭,把驗孕棒拿給他看

他看了很久,還一直質疑我說:這是真的有嗎?你會不會看錯?說明書咧?

只好憤怒的任命的把說明書遞給他看:你看~這裡有寫啦~兩條線就是懷孕

老公說:真的ㄟ!你現在開始要小心喔!%$#$@%..(日常碎念)

我以為老公會走大爆哭那種路線 😂😂

看來是我韓劇看太多了

 

🧡 補充一下

懷孕初期的症狀有點像感冒,像我就是有一段時間突然頭很暈、體溫高

也有點鼻塞喉嚨痛,忍了好幾天真的很不舒服,就吃了2-3包感冒藥

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懷孕可能出現的症狀......

如果當時知道是懷孕我肯定不會吃藥的

 

懷孕初期

 

很巧的,我和我的好朋友都是差不多時間懷孕

他早我3個月左右,所以我有什麼問題都直接問他

因為,他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

問他就對了 

 

他和我分享,雖然這胎懷孕並不是在他的計畫內

但因為他本來就有預備要懷孕,所以他調身體調了至少1年多 

這位朋友可以說是超自律的人,不吃/喝冰的、每天睡前一定會運動、按摩、不吃消夜..(說不完)

後來他有跟我分享他平常就有在吃的備孕維他命

【生育家Fertihouse】備孕維他命 #不是業配

超級大一顆!而且有個"健康"的味道 (我不喜歡)

但他該有的營養都有了,所以我也是照吞

懷孕後也一樣可以繼續食用

 

雖然說前三個月寶寶會"自己帶便當"

但這段期間一定要再多補充一個保健食品:葉酸

我真的是很懶得每天吃這些的人,完全沒有這個習慣

是說連醫生&護士也說要好好把握前三個月補充葉酸

我問醫生說:診所有賣嗎?我想直接買(實在懶得找)

醫生說:診所沒有賣,其實市面上的葉酸都可以,你看他的含量有到400mcg就很夠了

 

所以懷孕初期我就只有補充備孕維他命&葉酸

 

孕婦最大開心吃?

然後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上面文章有個重點?

就是前三個月寶寶會"自己帶便當"

這重點在哪呢?就是 媽媽不要吃太多!(認真)

 

大家大概都會想,反正我現在懷孕不能減肥,想吃就吃

但,護士在做衛教的時候,很直白地告訴我

:現在大家飲食都很好,從原本整個孕程胖10公斤以內,上調到15公斤...

:但懷孕初、中期胖都是胖在媽媽身上喔!一定要控制【澱粉】

 

ok!雖然他這麼說,我還是照吃 

拜託~~~難得吃不會被唸說不怕胖死喔~~幹嘛不開心吃~~~

內心的惡魔戰勝!!😈

 

但我以過來人和剛懷孕的媽媽們說,,真的要控制自己的嘴👄

不然生完真的會很後悔~(認真)

而且我胖到完全不想拍孕婦寫真...完全不後悔沒拍的那種(看多胖)

因為我在懷孕前就已經胖了5公斤

 

懷孕初期怎麼吃?

懷孕時我還在婆婆的公司上班,所以平常都是吃婆婆煮的菜

我婆婆是養身派的,所以吃的不會很油膩、很鹹

初期因為寶寶自己會帶便當,所以媽媽就正常吃就好

主要是...要吃得下..

 

像我,雖然沒有孕吐 可是那陣子我都吃不太下

因為胃粥粥(台語)、胃酸很多、對味道非~~常敏感

我是屬於"想吐但吐不出來"的那種,真的也沒有比較好

 

衛教護士有跟我說,初期如果吃不下就吃一些重口味的

油炸的那些都可以吃,以自己吃得下為主

當時的我還沒有這些不舒服的症狀

直到我胃開始這樣後,我才能理解為什麼護士會這樣講

真的完全沒有胃口...

 

雖然寶寶自己有帶便當我不用擔心

但完全不吃媽媽會倒啊!!媽媽倒了還得了~

我照著護士的建議去吃自己愛吃的、油炸的

你們能懂明明雞排很香,但卻不想吃的感覺嗎?

老公和婆婆看我這樣當然是很心疼

但也是跟我說不能不吃,吃多少算多少

 

所以,幫大家畫重點

吃得下的孕婦,少量多餐不要餓到就好

吃不下的孕婦,少量多餐不要餓到就好

 

對,就是少量多餐,這也是醫生教我的

雖然吃不下,但分成好幾餐吃不要餓就好

雖然吃得下,但不想要胖太快,少量多餐就好

其實真的都是自己會想太多

跟著醫生的建議就對啦~~

 

好啦~懷孕初期大致上只回憶到這

有想到再上來補充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.k.a_碎念媽媽 的頭像
    a.k.a_碎念媽媽

    A.K.A_碎唸狂|Sunny媽咪

    a.k.a_碎念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