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是一個超討厭繁雜的人

還是孩子的時候當然也幻想過 ✌️夢幻婚禮✌️

隨著年紀增長,參加過越來越多的婚禮後⋯

才知道一場婚禮是多麼繁雜的過程

我覺得我這篇是來毀滅大家的幻想的😂

 

我們先來說說正常男女步入禮堂的過程好了

 

女方明示暗示想婚 ➡️  ok,男方終於求婚了,yes! ➡️  發FB,IG大肆宣傳好消息  ➡️ 男女雙方家長開始喬呆記(通常這關是最~~~~~麻煩的)➡️ 開始喬婚禮場地、桌數、大聘小聘、合八字、時辰、伴郎伴娘、婚紗、闖關遊戲⋯⋯⋯⋯巴拉巴拉⋯再寫我要吐了⋯

 

終於到了結婚當天,你以為你可以優雅又有氣質的當新娘?

 

 可以!但只是表面上看起來而已

 

實際上很多突發狀況是你無法掌握的

即使現在婚宴業者都會給新娘小幫手

但我告訴你,她不會真的一直在你旁邊

能處理的很有限,大部分還是要你or你老公or你爸媽or你公婆的授權決定

 

打個比方,我們從一開始就設定主桌12人

結果不知道哪個環節出錯變成16人

而且,是婚禮當天才出的狀況

是。不。是。要。我。當。場。生。4。個。孩。子?

對,問題來就是「立刻馬上」解決

沒有時間去確認是誰的問題,只能秋後算帳

 

所以為什麼一般人在準備婚禮需要長達6個月~1年

最拖時間的就是在【雙方及雙方長輩】對於婚禮的【期望】做共識及溝通

很多對情侶在這段溝通的過程中"期待落空""能力無法負擔"最後分手結尾

 

現在來分享我的婚禮紀錄😂 (跳好快)

 

首先,我是直接和老公說我要結婚 😂😂 

 

但,我也不是以結婚為前提和對方交往的那種

而是到26、27歲時覺得自己該定下來了

因為我想要生孩子,而且不想太晚(結果還是32歲才生...MDFK)

 

我和老公的婚姻是彼此"溝通"過很多次才決定的

雖然我也很期盼有個夢幻的求婚

但我很清楚我老公不是走那個路線,我也不是對方求婚就會答應的那種

 

所以,溝通是我們對彼此的求婚

 

既然已經確認彼此了,我們認為結婚既有的順序並不重要

蜜月→登記→懷孕→辦婚禮  完全反著來

或許很多人不能接受,但就看你們認為順序重要還是當下重要

 

因為我們倆剛好在決定蜜月的當時,有一個月沒有負擔及顧忌的長假

所以直接開始規劃我們的蜜月之旅,也還好當時有做這個決定

因為錯過了那段時間,我們真的也沒有剛好雙方都可以放一個月長假的時間了

 

登記、婚禮..那些大家認為要好好"挑日子"的重要日

我們也沒有刻意去看

套一句我爸爸說的:這麼多人合八字、看好日子,最後還不是離婚?而且離婚率一年比一年高

我爸媽的教育就是【日子是你們再過的,好壞都是自己造出來的】【跟合八字、好日子沒關係】

 

所以,為什麼4個月就把婚禮辦好

因為,整場婚禮都是我和老公說的算

 

懷孕也是我決定要在婚禮前懷孕的 

除了我想趕快生小孩以外

再加上只有4個月,在加上當時事業上的壓力很大

我.....瘦不下來....

哈哈哈哈哈哈哈 (尬笑

 

所以我是在人生最胖的時候辦婚禮的..哭..

我想以我這麼佛系辦婚禮的懶新娘,奉勸準備結婚的準新娘

甚麼都不重要【減肥】最重要!!

婚禮再怎麼樣不順,你自己很美就補足一切了!

feat_回首看婚禮照片都很想哭的胖新娘

 

本篇重點:努力減肥吧!(喂 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.k.a_碎念媽媽 的頭像
    a.k.a_碎念媽媽

    A.K.A_碎唸狂|Sunny媽咪

    a.k.a_碎念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