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~沒錯!我是個吃過全餐的媽媽~~(挺)

 

 

IMG_2385.jpg

 

 

我不得不稱讚一下"純"自然產的媽媽們~!(沒打無痛、催生那些)

你們真的太偉大了拉!🙏

真的要自己生過才知道,什麼叫做【生的過麻油香,生不過四塊板】

現在醫療已經進步到可以"減輕"生產的疼痛

如果我生在醫療不發達的年代,我可能真的不生小孩欸

 

 

 

還沒懷孕前的我是怎麼樣都堅定要「剖腹」才願意生

直到我懷孕的時候,想法竟然改變了...😦

忘記是看了什麼文章,解析自然產對小孩有甚麼好處

從那時候就默默種下想自然產的念頭

後來又看到蔡阿嘎分享老婆自然產的影片

影片中二伯因為有打無痛分娩,還可以活動自如、吃東西...等

讓我瞬間對自然產改觀:原來現在醫療已經進步到這種境界了rrrrrrrrrrrrrr

 

 

好的,我要跳到生產前那一段了

 

 

在37-39週時,我每天都在期待可以早點看到寶寶

也很怕隨時會破水及避免一些危險,37週左右我就在家待產了

當時寶寶體重已經3000g了,很怕他體重會一直往上,到時候不好生

所以那些待產的日子,我重點在控制飲食走動(畢竟要自然產,就是得多動動)

但肚子很大又很重,做任何事都超不方便,腳又很腫

基本上有很大部分是間都是在追劇😂

在家真的無聊到爆,只想趕快生

而且無聊到每天都在心裡預演如果突然要生的要幹嘛幹嘛

還把待產包的拉鍊拉起來,代表媽媽已經準備好要生了(那時候竟然會迷信這個😂)

 

 

 

39+5去醫院產檢的時候,就有問醫生我大概什麼時候會生

醫生說通常第一胎都會比較晚,有可能在過預產期的那一週

我內心OS:不~~~~~~~~~~~~~~~~~ 

我就問醫生,那我可以催生嗎?

醫生說:這個週數要催生是可以的,但要有在醫院待1-2天才生的準備

我老公有點嚇到我想要催生這件事,問我怎麼會有這個想法

我說,因為我考慮到你(我老公)工作上人力不夠,你和我們家的家人下個禮拜開始都很忙,沒人可以照顧我

如果我是這兩天生,至少有人可以來照顧我,你也不用這樣趕來趕去...

總之,我生的時間剛好就是大家最忙的時間😔

但後來我婆婆、我爸媽、我姑姑...等,長輩們都極力反對

長輩們還是很在意小孩自己會挑日子,覺得他還沒有準備好

最後只好作罷

 

 

 

預產期當天早上5點起床上廁所時,發現我落紅了

雖然有點嚇到,但還是告訴自己:落紅沒關係~還沒有到有頻率的宮縮,還不用去醫院

(你看我那段時間搜尋了多少分享文章才能這麼冷靜)

 

 

 

躺回去床上後,心裡還是有點在意落紅,一直沒有睡著

這時候,感覺肚子一陣一陣的宮縮 😳

我還想說,沒關係~應該只是一下下而已~沒這麼快~

結果節奏突然開始變快,大概10-15分鐘就會宮縮一次

這下我沒辦法冷靜了,立刻把老公叫醒!

 

 

 

我:老公~我落紅了~

老公聽到立刻彈起來(真的🤾‍♂彈起來的那種)

老公:蛤~歐~好好好...你你..你爸知道嗎?我..我我先刷牙...你還好吧..

整個語無倫次到極致 😂😂

告訴同住的我爸和我阿嬤,我們兩夫妻立刻驅車到醫院待產室

(因為我爸媽長期在蘭嶼,所以我和老公一起住在我娘家)

 

 

 

老公在車上一直問我還好吧?再撐一下~想開快又不敢開太快

看的出來這時候老公比我緊張好幾倍,反而我一直在安撫他 (喂~

一到醫院護士很專業的指引我們到待產室等

一進待產室我就聽到打呼的聲音,我想說我有聽錯嗎..

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前一天就來待產的媽媽(後來我們兩個在比誰叫得大聲😂😂😂)

 

 

 

換好醫院的衣服後,護士就準備要內診

當然!身為凡是需要心理建設的我,早就是先看過分享文內診有多痛多痛

心裡雖然已經有痛的準備...但真的超痛的啦!!!!!!!

 

 

 

你說和老公前戲有甚麼差別??

天差地遠了~~~~妳老公的手不會直接到子宮頸!!😳

護士說:媽媽腳要打開不要夾~會更痛~~

我心裡os:我!也!不!想!好!嗎!🤬

而且!痛的程度跟護士的技術真的很有關係!

第一個幫我內診的護士真的很粗魯!超級痛!

後面的護士就溫柔很多~也是痛但至少能忍

 

 

我想!這就是加藤鷹和其他男優的區別吧!! (不要亂比喻)

 

 

 

護士告知我,我的主治醫生要和我討論要不要催生

後來和老公討論後,決定要催生,護士就開始打催生劑

這.....就是我痛苦的開始...

一開始還可以開心的和來照顧我的小姑姑聊天

後來疼痛感越來越頻繁..疼痛指數越來越強..

雖然還可以忍耐,但是已經沒辦法正常講話了

我小姑姑看我很痛苦,也是在旁邊幫我打氣加油~

這時候已經快接近中午,小姑姑怕我餓就跑去幫我買午餐

待產室的3張床也都已經滿了,我聽到隔壁床的孕婦醒來在吃午餐

但我完全沒有食慾,我只覺得痛

 

 

 

在打催生之前我一直問護士可以打無痛了嗎?

他們說要開3指才能打,一開始我還想說~3指?也還好吧?

不!一點也不好! 

從打催生開始的這2個多小時,我只開半指! 😨

每一次內診我都很迫切的希望可以多開那麼一點也好

但每次聽到的都是:現在已經快一指囉~很棒喔~ 

護士說可以起來走走,會開比較快 (What?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

 

 

 

小姑姑也很怕我要生沒體力,也是趁我沒有宮縮的時候趕快餵食🥢

可是真的好痛好痛....永遠聽到的都是一指...那該死的子宮頸為什麼不開!!

最後我鼓起勇氣和姑姑說:我們去外面走走好了,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...

 

 

⚠注意:此時的狀態是下面隨時會流血,而且沒有穿內褲的狀態🤦‍♀

在走的時候除了擔心突然流了一地血會嚇瘋外面的人,更擔心自己走不回病床..

結果我走不到五分鐘就很虛弱的說:我...要..回...床上...🛌

 

 

 

大概下午2點多,我已經痛到開始叫出聲音

如果要形容是什麼感覺,我會說綠巨人浩克每2分鐘就捏爆子宮的感覺

其實大家都覺得催生會讓你更痛? 其實不是

是本來就這麼痛,只是他幫你開加速器灌到底

 

 

 

這是真的,因為打催生後,每次陣痛都沒有讓你可以喘息的時候

這時候,寶寶的心跳突然往下掉

護士說幫我把催生調整一下,但一樣還是很痛

隔壁床的也開始在哀號,我也在哀號~~整個待產室都是我們兩個在比大聲📢

 

 

 

醫生來看我的時候,我也一直用哀求的眼神問醫生還不能打無痛嗎..

因為我真的快沒體力了..

醫生評估過後說我開2指就可以了(總共5指)

眼看著目標越來越近,那種無助感就減少了一些

 

 

護士說現在寶寶心跳回穩了,催生在幫你開強一點點喔~

為了能早點打無痛分娩,只好忍了

又開始很快速的宮縮+劇痛地獄...一度我連叫都叫不出來了

只能彎著身體,抓著床桿

好不容易這次內診後,護士說可以打無痛了

但是「麻醉師」要從很遠的地方趕過來,所以還是要等...............

絕望感再次湧上.....旁邊的產婦也是一直叫她老公去看來了沒

 

 

 

終於等到麻醉師來了..我隔壁床的產婦先打

這位麻醉師真的很像天使降臨👼

一直安撫產婦的情緒,跟他說要不痛了唷~你很棒喔~~

隔壁床的打完後,我巴不得想下床鋪紅地毯迎接他的到來

麻醉師一面溫柔地安撫我,用最快速的速度做準備

他的同理心讓我當下眼淚都飆出來 (我想這就是正面力量的重要性)

麻醉師:好囉~我們準備不痛囉~是不是已經感覺好多了呢?

我用虛弱的聲音說:謝謝.......謝謝...........我好累....😭

麻醉師:現在好好睡一覺,等等生才有體力唷~~

 

 

 

這個無痛分娩真TMD厲害啊!!👍👍

從原本的10分痛變成1分痛~實在差的遠了

小姑姑趁這時叫我趕快再吃點東西,趕快睡覺~

即使宮縮指數和剛一樣高,但已經無感了~

而我也累到吃了一些東西後直接睡著

一直到護士又來查看,告訴我寶寶心跳又下降,要調整催生

再過沒多久,護士告訴我因為寶寶的心跳下降3次

醫生希望我能改成剖腹產會比較安全

 

 

挖......晴天霹靂阿...

 

 

但是我一聽到寶寶可能會有危險,我就立刻答應要改剖腹產

這可不是在開玩笑的,為我女兒挨一刀算甚麼🔪

真的是為母則強🧘‍♀🤱

但,就在此時...無痛開始退了..😨

隱隱約約那種陣痛感又來了 😰😰

我很緊張的告訴護士我開始再痛了,可以補麻醉嗎😖😖😖

護士告訴我因為等等要動手術,所以無痛不能再加 😱😱😱😱

 

 

OH MY GOD !!!!!

 

 

 

崩潰真的一波接一波,這還沒完

由於起床後,我有再喝幾口珍奶補充熱量

也因為這幾口珍奶,我必須再等2小時才能開刀

GOOOOOOOOOOOOOOOOOOOD!!😭😭

 

 

 

隨著麻藥慢慢退,疼痛也開始變的劇烈

即使護士把催生都已經拿掉了,但還是跟剛剛一樣痛

宮縮的頻率也開始密集起來(現在邊打字想到也覺得害怕....)

我老公這時候也提早下班感過來照顧我

知道我要改成開刀他也開始擔心

護士也請他要簽一些手術同意書什麼的

他後來告訴我他一邊簽手一邊抖..因為這攸關老婆小孩的生命👨‍👩‍👧

 

 

 

然後護士問他有沒有要陪同進手術室

很久之前我就跟他說我希望你可以陪我進產房,但你在我旁邊跟我說話就好🗣

因為他真的很害怕,我也不想要他看到很可怕的畫面(我自己都不敢看了)

所以我就說你進來就只要在我旁邊就好

只是那時候我們的畫面都是自然產,而且他也沒答應我要陪我

但護士問他的時候他說好,因為他知道我一個人會怕💗

 

 

 

我會害怕剖腹產也還有一個原因是,剖腹產是半身麻醉

也就是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開刀😲

這光想像就覺得很害怕了..

但當下的我可沒有空害怕這個,因為宮縮實在太劇痛了!

我一直問護士時間還沒到嗎?我快不行了

那時的我已經痛到全身顫抖,真的很想哭

說生產的痛是12根骨頭同時斷掉也不為過

我只想趕快開刀,然後好好的睡一覺💤

 

 

 

終於等到進手術室,我一直抖一直抖

護士和天使麻醉師都在安撫我的情緒

我的主治醫生出現也讓我安心很多

產房裡的所有人都在安撫我,也一直持續和我說話

告訴我他們即將會做甚麼事情

對於我這種凡事都要有心理準備的人超級重要

都差不多就緒後,就讓我老公進來陪我

我和我老公不是那種有甚麼事都會講的夫妻

但當下的我們說了很多話,老公也一直擔心我痛不痛

 

 

 

整個手術過程相當快,10-15分鐘左右吧

你一定會想,蛤?麻醉有這麼快嗎??

有,因為大概15分鐘左右,麻醉師就說:爸爸準備拍照唷~寶寶已經要出來了(WHAT?

接著我就聽到我女兒的哭聲了.....非常洪亮👶

天使麻醉師在報出生時間的時候還不忘說:是個好時辰喔~

無論是不是好時辰,聽到這樣的話真的安慰很多

畢竟從早上5點到晚上6點半,這麼長的時間以及煎熬

 

 

第一眼看到女兒我就哭了...

 

 

爸爸拍完照後護士就請他在外面等了

因為我要開始全身麻醉縫合傷口

和女兒第一次在同一個空間,只想再多看他一眼

聽到他的哭聲我第一個想法是:我的女兒怎麼連哭都這麼好聽😂

漸漸的全身麻醉開始作用,我慢慢的就睡著了

等到有意識的時候,我竟然還在手術室!?

這讓我有點緊張,趕快發出一點聲音讓他們知道我有意識了(奪緊張😂)

天使麻醉師:我們快好囉~剛手術完會有點暈,準備要讓你到休息室再睡一下下

到休息時候,雖然眼睛是閉著的,但我根本睡不著

因為整個空間只有我一個人(怕💦)

等到護士來看我的點滴,我告訴他我想回房間了

 

 

 

回到房間後,我老公、爸爸、阿嬤、大姑小姑、弟弟...等都在房裡等我

直到看到我平安的出來才安心💓

然後和我分享剛我女兒出來給他們看的時候哭得有多響亮

旁邊的人都嚇了一大跳

也因為這間醫院有規定探望小朋友的時間,讓我很放心

可以杜絕一些過度熱情的親友,避免不必要的接觸

畢竟剛出生的嬰兒是很脆弱的,想抱往後的日子多的是~

 

 

 

就這樣~我開始了我的新手媽媽之路~💪

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

之後會再分享剖腹產要注意的事情,待產包要帶什麼..等

大家有什麼想問的也歡迎留言給我唷~✍

 

 

 

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分享下去的動力💪

歡迎大家多多和我互動留言唷^^

喜歡我的文章也請【追蹤】我唷🏃🏻‍♀️🏃🏻‍♀️🏃🏻‍♀️

 

🍓粉絲團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nnyoni/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.k.a_碎念媽媽 的頭像
    a.k.a_碎念媽媽

    A.K.A_碎唸狂|Sunny媽咪

    a.k.a_碎念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