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我前面分享的文章就知道

我是個吃全餐的媽媽~~

肯定要來分享一下

到底自然產和剖腹產的準備到底有沒有差呢?


本來想介紹一下的

我生的醫院是板橋育馨

結果它今年竟然倒了!哭😭


不過還是要謝謝他們

因為從懷孕到生產都是由他們照顧的

也謝謝我的醫生-王瑞生醫生👨🏻‍⚕️

只能說他開刀技術真的很好

我的傷口很漂亮,筆~~~直的一條


Sunny媽咪生的醫院

本來就有幫媽媽們準備待產包

護士告知帶一些個人用品即可

《當時醫院送的待產包清單》


▪️看護墊一包(2)

▪️產褥墊(產婦衛生棉)一包

▪️產婦免洗內褲(3)

▪️陰道沖洗壺

▪️優碘一瓶

▪️衛生紙一包

▪️盥洗用品一組(牙刷2支、牙膏、杯子、筷子、沐浴組、毛巾)

▪️剖腹產額外贈送束腹帶


我自己有額外再購買「看護墊」


看護墊是在待產時,內診的會流比較多血,所以需要墊在屁股那,以免沾到床,會多買是因為常換看護墊比較舒服,沒用完的還可以拿來當寶寶換尿布時的防水墊,完全沒有浪費


以上,醫院送的待產包我通通都有用到


我自己額外準備有用到的東西

▪️保溫杯

▪️眼罩

▪️大嘴巴/髮圈

▪️毛巾

▪️保養品

▪️拖鞋(要防滑的)

▪️外出服+外套


像我的待產包原本是for自然產

但後來變剖腹產也沒有太大的影響


如果回到當時,我會再另外準備的東西


▪️安博盒子/筆電

▪️擠乳器


欸欸~我是認真會帶去的

因為剖腹產在醫院待5天超無聊

傷口又很痛,也去不了太遠的地方

能做的就是擠奶、睡覺、吃


我是單人房,有自己的電視沒錯

但我已經不看台灣節目很久了...

開電視都看新聞而已

大部分都是看韓國的綜藝、戲劇

每天看新聞都看到輪好幾回



擠乳器是因為手擠奶實在太累了

可以的話,我會帶一台手動的去

至少可以減緩脖子的痠痛


對,脖子!


因為要一直看自己奶的位置

不然一個手滑打翻或是漏出來會很可惜

比起手的酸痛,脖子更痛啊啊啊...



其實現在的醫院都會贈送待產包

所以當你確定好在哪生

醫院有沒有送待產包

就差不多可以知道還要多帶什麼

基本上多帶的就是平時會用到的東西


🔸出院篇🔸


住了5天準備回家坐月子了

我的醫院有贈送寶寶的外出服+包巾

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寶寶服

但我出院那天剛好是...颱風天..

只能說嫙回家的排場很大啊!


原本8月應該是很熱的

我外套只有準備薄款

就這麼剛好回家當天遇到颱風

為了避免月子期間吹到冷風

特別請老公來接我們時多帶外套來


雖然說天有不測風雲

但即便遇到颱風,還是可以「聲控」解決😂


和我一樣容易擔心的媽咪們

待產包最重要的除了上述清單外

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習慣的用品啦

即使真的沒帶到「聲控」一下老公就好囉😄



生產過的媽咪們,如果回到當時,你一定會帶的是什麼呢?


留言跟我分享吧😘


Sunny姊姊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nnyoni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.k.a_碎念媽媽 的頭像
    a.k.a_碎念媽媽

    A.K.A_碎唸狂|Sunny媽咪

    a.k.a_碎念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